外语教育网
您的位置:外语教育网 > 行业英语 > 金融英语 > 金融口语 正文
  • 站内搜索:

[银行英语口语]回答客户问题

2005-12-28 00:00

    对话(1)

    Customer: Excuse me, but can I draw on my account for payment of things I buy in China?

    顾客:劳驾,请问我能不能提取存款偿付我在中国买东西的费用?

    Clerk: Certainly, sir. How much do you draw?

    职员:当然可以,先生。您要取多少钱?

    Customer: RMB 8,000, please.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my balance?

    顾客:请给我人民币8000元。请把我帐号上的节余金额告诉我好吗?

    Clerk: Yes, sir. Your balance is RMB 34,000.

    职员:好的,先生。你的帐户余额是人民币34000元。

    Customer: I am sorry, but may I ask one more question?

    顾客:对不起,我能不能再问一个问题?

    Clerk: Of course, please do. What is it?

    职员:当然可以了。请问是什么问题?

    Customer: What is the interest rate for the saving account?

    顾客:储蓄存款的利率是多少?

    Clerk: The detailed information is on the board. Please go and see it.

    职员:详细的情况在那块利率牌上。请去那里看看吧。

    Customer: Many thanks.

    顾客:非常感谢。

    对话(2)

    Customer: Excuse me, but could you help me?

    顾客:对不起,能帮我一个忙吗?

    Clerk: With pleasure. What can I do for you?

    职员:很高兴为您效劳。我能为您做些什么?

    Customer: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I can find Mr. Zhang?

    顾客:请告诉我张先生在哪里,好吗?

    Clerk: Sure Miss. Mr. Zhang is upstairs.

    职员:没问题,小姐。张先生在楼上。

    Customer: Thank you very much.

    顾客:非常感谢。

    Clerk: Not at all, miss.

    职员:不客气,小姐。

    对话(3)

    Customer: Do you charge for cheques?

    顾客:请问,兑换支票你们收手续费吗?

    Clerk: Yes we do. Each cheque you write will cost RMB 2.

    职员:是的,我们收手续费。您每开一张支票就要花人民币2元。

    Customer: Do I have to deposit a large sum of money if I want to open a cheque-savings account?

    顾客:如果我要开一个支票储蓄帐户,我必须存一大笔钱吗?

    Clerk: Not necessarily, sir.

    职员:不一定的,先生。

    Customer: Regarding the interest rate, 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 savings account and checking account?

    顾客:在利率方面,储蓄存款和支票存款有什么不同?

    Clerk: Not big difference, sir.

    职员:没有太大的区别,先生。

    Customer: I see. I would like to open a checking account. Will 300 dollars be enough for a minimum deposit?

    顾客:我知道了。我想开一个支票存款帐户。300美元作最低存款额够了吗?

    Clerk: Definitely.

    职员:足够了。

相关热词:银行 英语 口语
行业英语辅导课程
李 健协和医科大学医学博士,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博士后……详情>>
李健:医学英语网上辅导名师
高 云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,会计专业硕士……详情>>
高云:财会英语网上辅导名师
李文沛中国政法大学博士,师从著名法学家周忠海教授……详情>>
李文沛:法律英语网上辅导名师

  1、凡本网注明 “来源:外语教育网”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属外语教育网所有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;已经本网授权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且必须注明“来源:外语教育网”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。
  2、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,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。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,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,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。本网转载之作品,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,请与著作权人联系,并自负法律责任。
  3、联系方式
  编辑信箱:for68@chinaacc.com
  电话:010-82319999-2371